新东方网>东莞新东方学校>小学>家庭教育>正文

孩子做事磨蹭父母该怎么办

2018-01-16 10:47

来源:

作者:

  该怎么办?

  让孩子承受拖拉造成的后果,不要替他们做什么,也别总是提醒他们,许多孩子只有承担了后果才能吸取教训。

  不要问孩子可以用“是”或“不”回答的问题,除非你愿意接受“不”这个回答。给孩子选择的机会是分享权力的一个办法,比如问孩子“你五分钟后去做还是十分钟后去做?”

  父母首先要说到做到——— 如果你是认真的,要坚持到底。你提出要求,孩子却说“等等”时,告诉孩子:“这不在选择范围内。现在就要去做,做好了叫我,我要检查。”然后等孩子行动。

  不要指望孩子在你上班的时候把事情做好,也别指望事情能在你回家前做完。最好规定一个最后期限,你要在他们身边监督执行。

  问问孩子是否认为拖拉是自己的问题,是否需要帮助他们来解决。如果需要,帮他们制定一个计划,从最后期限开始,给所有需要完成的步骤制定一份时间表。

  抓住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机会,让孩子可以犯错并在你的帮助下从事情后果中接受教训。举个例子,如果孩子表示他在和朋友出去玩之前把事情做完,但却并没有完成,不要提醒他。等到要走的时候,告诉孩子他得跟朋友打个电话说晚会儿到,因为他得把事情做完。

  如果你认为孩子做事拖拉是因为任务太艰巨,你可以帮助他从简单的步骤开始做起,让他知道错误是学习和成长的好机会,而且他也不必追求完美。

  尊重孩子自己的风格。有的人在压力的情况下做得更好。在你看来,孩子是在拖拉,但孩子也许在等急中生智的机会呢。

新东方东莞分校官方微信:东莞家长圈

最新考试资讯、小学辅导、中学辅导,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19154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点击加入化学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