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东莞新东方学校>教育新闻>正文

2021年东莞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合格性考试报名时间

2020-11-03 13:48

来源:东莞市教育局

作者:

各园区、镇(街道)教育管理中心,各中学:

   为做好我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合格性考试网上报名工作(以下简称“合格性考试”),根据《关于落实初中音乐、美术、信息技术三科学业水平考试有关工作要求的通知》(东中招办〔2020〕5号)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17日至11月24日,确认报名数据截止时间为11月25日。

   二、报名资格

   (一)具有我市初三年级学籍的初中学生可以报名。在我市就读的东莞户籍初三年级学生必须参加合格性考试;在我市就读但不具有东莞户籍的初三年级学生,如初中毕业时希望在我市参加中考的,应报名参加合格性考试;如计划不在东莞参加中考的,可不报名参加合格性考试。

   (二)具有我市户籍但在市外学校就读、计划于2021年回东莞参加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凭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初三在读证明(须加盖毕业学校和当地县或市一级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或招生部门证明章),在11月17日至11月19日到户口所在地园区、镇(街道)教育主管部门报名。各园区、镇(街道)教育主管部门汇总并于11月20日到市中招办办理有关确认手续之后,方可安排考生到本镇街的学校报名。此类考生已在外市参加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相关学业水平考试且成绩合格的,相关科目成绩予以认可,不需要再参加本市组织的考试。(须能提供原就读地县或市一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成绩合格证明。

   (三)往届生凭户口簿、初三毕业证明,在11月17日至11月19日到户口所在地园区、镇(街道)教育主管部门报名。各园区、镇(街道)教育主管部门汇总并于11月20日到市中招办办理有关确认手续之后,方可安排考生到本镇街的学校报名。此类考生参加过相关科目合格性考试且成绩合格的,成绩可予以认定,不需要再参加相关科目考试。(须能提供原就读地县或市一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成绩合格证明。

   (四)因病、残患有声带、听力、视力、语言障碍等特殊情况考生,可视病、残程度,申请缓考或免考音乐科目考试,申请缓考或免考的考生须持三甲以上医院诊断证明或残联颁发的残疾人证明,经学校同意并加盖公章后报辖区主管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免考学生专项测试成绩认定为“免考合格”。有关学校需汇总免考考生名单及证明材料,在12月12日前上报市中招办审核。

   (五)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户籍和学籍均不在我市的学生不具备报名资格。

   三、报名办法

   具有我市学籍的初三年级学生由在读学校核准考生资料以及办理集体报名手续。今年市中招办先把学籍管理平台中的学生数据导入到中考管理平台,实现学籍数据与报名数据的无缝对接。非本市户籍学生可自行上网选择是否参加合格性考试。

   四、工作流程

   (一)领号

   市中招办于2020年11月16日前在学籍库中将各学校参加合格性考试的学生数据从学籍管理平台上导入中考报名系统,系统将自动根据学生的班别及学号生成考生的准考证号、初始密码等,初始登录密码统一为“888888”。

   (二)外市户籍学生在网上填报是否参加合格性考试

  外市户籍学生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使用准考证号及初始登录密码登录合格性报名系统(网址:https://dgzk.dgjy.net/yyms/)进行填报。

  报名期间,学生可凭准考证号和密码,重新登录指定网站,修改个人信息,报名截止后,考生只能查询报名结果而不能修改。

   (三)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拍摄电子照片

   1.学校应组织考生按准考证号进行电子摄像。

   2.摄像时,学校工作人员必须认真核准考生身份,确保准考证号、姓名与本人相片一致。

   3.学校要使用网上报名系统提供的检查照片功能,认真检查照片质量,查看是否有漏摄的考生,如果有,要在规定的摄像时间内进行补摄像。

   4.学校要根据考生人数,配置足够数量的电脑和摄像头,做好电子摄像的组织工作。

   各报名单位要经常通过报名系统的统计模块,查看本单位未摄像和未录入信息考生人数及名单,了解工作进度,防止出现工作失误。

   (四)网上报名的审核和确认

   考生报名结束后,各中学要及时对考生所填报的数据进行校对,如有错漏,须立即在网上进行修改。校对完毕后,由报名单位统一打印《报名表》。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须认真核实报名点打印的《报名表》,考生校对无误后签名确认。《报名表》一经签名确认,有关报名信息不得更改。凡不按时间和要求完成,影响信息资料录入、上交的由考生本人负责。《报名表》由各中学负责保存,并作为考生纸介档案,各中学要核对本校学生有无漏报、重复报名,若有此情况,必须及时上报市中招办处理。

   五、相关要求

   (一)合格性考试采用计算机辅助考试方式实施考试(具体考试方式详见《关于落实初中音乐、美术、信息技术三科学业水平考试有关工作要求的通知》(东中招办〔2020〕5号)),各园区、镇(街道)应结合本镇街考生人数提前做好考点规划,确保能够满足考试要求,须新增考点的,应及时向市中招办提出申请,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二)各园区、镇(街道),学校要对参与报名工作的教师进行培训,使其熟悉合格性考试报名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并掌握网上报名的操作流程和准确填写方法,以便对考生进行正确的指导。各学校应指导学生按照报名工作要求,提前准备好报名所需的相关证明材料,以便及时进行相关资料查验。非必须现场进行资格、资料审查的,原则上可通过提交扫描件、拍照等手段由学校收集后进行审核。

   (三)考生必须在报名时按规定缴交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费。

   (四)学校要把好报名关,严格按照报名的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报名手续。凡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取消考生当年报考资格。

   (五)各中学应在报名前检查本校计算机设备是否满足基本要求。如不能满足,应及早做好设备添置工作。学校还要做好报名设备的检查工作,确保设备工作无误。建议有条件的学校最少有一间能够连上教育专网的计算机机房(20台计算机以上)。

   (六)各中学要抽调足够的人力按时完成报名确认手续、摄像等数据采集工作。

   (七)各中学在报名结束后要尽早完成有关修改、校验数据的工作,并及时进行有关统计。

  东莞市中招办

  2020年11月3日

新东方东莞分校官方微信:东莞家长圈

最新考试资讯、小学辅导、中学辅导,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19154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点击加入化学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