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东莞新东方学校>中学>初中>中考>中考资讯>正文

广东东莞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2020-05-13 09:26

来源:东莞日报

作者:

  目前,东莞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招生各环节时间安排已出炉。今日中考网上报名正式启动。具有我市户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和重读生以及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非东莞籍初中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学业考试。

  随迁子女报考普通高中须进行资格认定

  每年,东莞都有大批初中应届毕业的随迁子女在我市报名参加中考,其报考我市普通高中须进行资格认定。今年东莞异地中考资格认定受理时间为5月12日至5月25日。报考时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随迁子女具有我市初中阶段三年完整学籍,其父亲或母亲经我市相关职能部门认定在我市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并持有在我市办理的有效《广东省居住证》累计满三年或以上、按国家规定在我省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累计满三年及以上或在我市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及以上(不含一次性缴费年限)。

  市教育局表示,今年,若申请人所持《广东省居住证》于2020年1月1日后过期,因受疫情影响未及时续办签注的,可认定为有效,且居住年限连续计算。前期正常参保,但受疫情影响导致社保费存在延缴、延期办理情况的,2020年2月至审核期间计入缴费年限。

  两类学生办理报名手续时间安排

  具有我市户籍但在市外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亦可报名中考。按照中考报名要求,考生需要以凭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初三毕业证明和信息技术科会考证明(上述证明均须加盖毕业学校和当地县或市一级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或招生部门证明章)、初中阶段三个学年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须加盖毕业学校证明章),在5月12日至5月13日到户口所在地镇(街道、园区)教育主管部门报名。

  初中重读生凭户口簿、初三毕业证明,同样在5月12日至5月13日到户口所在地镇(街道、园区)教育主管部门报名。上述两类学生各镇(街道、园区)教育主管部门汇总后在5月14日到市中招办办理有关确认手续之后,方可安排考生到本镇街的学校报名。

  不同群体参加体育中考有不同规范

  参加学业考试的初中毕业生须参加体育中考。根据安排,今年体育中考时间为6月9日至6月18日。虽说还有将近一个月时间,但家长、学生仍需提前做好准备。除日常体育中考项目训练外,体育尖子和病残学生可申请免考、选考一项,或缓考。

  其中,体育尖子生要提前准备好国家、省、市相关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田径、游泳等运动竞技项目的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残疾或身体健康问题学生必须出具初中阶段免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手续表格;身体发育异常、营养不良及肥胖症、畸形等仍然能上体育与健康实践课的考生须有三甲医院证明;考试前临时有严重病伤,具有三甲医院证明的考生,可申请缓考,缓考时间在文化课统考后,全市集中一次性考试;运动损伤的考生,缓考时可根据自身情况申请更改选考项目。

  最多可申报并参加三所学校的特长生招生考试

  虽说我市2020年普高特长生具体招生计划暂未公布,但体育类、艺术类、信息技术类和科技类特长生资格考试报名登记表目前可在市教育局官网下载。根据安排,体育类特长生和科技类特长生招生均涉及“校考”环节,即学校按要求自行组织本校各招生项目的专业考试工作。对此,市教育局提醒,每位考生最多可以申报并参加三所学校的特长生招生考试。申报多所学校的,必须为同一招生类别的同一招生项目,不能跨招生类别和招生项目申报。体育类特长生具体测试内容、评分标准、注意事项等见招生学校网站公布的“招生简章”。艺术类特长生、信息技术类特长生由市中招办举行全市统一考试,并由市中招办依据特长生录取原则统一组织录取。科技类特长生采用“统考+校考”考试方式。

  考试时间和地点方面,全市统一组织的艺术类考试时间为6月2日上午8:30开始,时间约半天至一天,考试地点为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信息技术类、科技类特长生统考考试时间为6月3日上午8:30开始,时间半天,考试地点为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体育类特长生考试组织方式则由各招生学校自行制订。

新东方东莞分校官方微信:东莞家长圈

最新考试资讯、小学辅导、中学辅导,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19154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点击加入化学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