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东莞新东方学校>教育新闻>正文

2020年东莞市第八高级中学航空航天模型特长生招生章程

2020-06-03 09:44

来源:东莞市第八高级中学

作者:

  考核方式

  现场操控测试。

  考核内容

  报考我校航空模型科技特长生的考生可以从以下2个测试项目中选择其中一项参加测试。

  1、遥控固定翼飞机绕标竞速

  2、遥控手掷滑翔机(F3K)

  备注:根据我校航空模型招生方向侧重点和选考内容的难易程度,为公平起见,选考遥控固定翼飞机绕标竞速项目测试的,该项满分是85分,选考遥控手掷滑翔机(F3K)项目测试的,该项满分100分,请各位考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酌情选择参加考生的项目。

  测试规则

  (一)遥控固定翼飞机绕标竞速赛规则

  1、器材要求

  (1)以电池为动力的固定翼飞行器,电池标称电压不大于11.1V(3S),电池满电电压不大于12.6V;

  (2)比赛模型翼展需≥60cm,机型不限。

  备注:测试前或者是测试结束后裁判有权对考生的模型飞机进行抽查。一经发现测试使用的模型不合格,裁判有权要求参加测试的学生更换器材,检查不合格的器材,不允许参加现场操控测试。测试结束后,如果裁判抽查发现器材不合格,取消该考生本轮测试成绩。

  2、比赛技术、场地、飞行空域及器材要求

  (1)遥控设备的发射信号频率必须为 2.4G;

  (2)每名考生可携带 2 架飞机参赛,一主一备用;

  (3)测试赛道:场上分别A B标杆,标杆相距40米,标杆高度4—7米。

  3、测试方法

  (1)考生按现场抽签的顺序分别出场参赛;可有一个助手在场帮忙抛飞机;

  (2)裁判员发出开始测试信号开始计时和计算圈数,飞行器 10 秒钟内起飞;

  (3)测试赛道设计为:场上分别两支标杆:A B 杆相距 40 米,飞行方向为逆时针飞行,飞行器绕过最右 A 杆往左飞行,绕过最左边的 B 杆经过开始线为一圈,接着重复上述动作;

  (4)绕标结束之后2分钟内,考生需要操控模型飞机进行定点着陆。

  4、成绩判定

  (1)绕标成绩

  在规定的 2 分钟飞行时间内,考生能完成15圈以上(含15圈)飞行,得75分,每少飞一圈,则在75分基础上扣除5分,直至扣完为止。

  (2)着陆成绩

  模型飞机着陆静止后,模型飞机头部垂直投影在指定的区域(直径为2米的圆)内,得10分,在指定区域(直径为2米的圆)外,得5分。

  (3)实操测试最终成绩

  实操测试最终成绩=绕标成绩+着陆成绩

  5、其他规定

  (1)如果飞行器没能按规定绕过所有杆的,此圈成绩不计,必须同时绕过两杆并返回开始线才能算入成绩。

  (2)在比赛进行中,飞行器按顺时针飞行一圈以上或飞出安全警戒线,即终止比赛,马上降落,成绩为零;(安全线距离标杆的水平垂直距离15—30米,以现场实际距离为准)

  (3)如果比赛在进行中,考生感觉飞行器异常或者天气特殊原因无法继续飞行,于飞行器违规前自己宣布停止比赛,那么之前成绩有效;

  (4)计时宣布结束后,如飞机已过起飞线可以完成剩下的一圈,成绩计入圈数,时间按最后通过时间记录。

  (5)绕标结束后,飞行器在两分钟之内未完成定点着陆者,定点着陆分数为0分。

  (6)比赛进行两轮,取最好的一轮为最终成绩,圈数相同时看飞行时间,时间短排前;时间相同时,另一轮成绩优者排前。

  (二)遥控手掷滑翔机规则(F3K)

  1、器材要求

  (1)本测试项目使用的器材指由运动员在地面使用无线电遥控设备操纵控制的没有动力装置,通过固定在模型机翼上的手柄销,用手抛掷升空,空气动力作用在固定的翼面上而产生升力进行滑翔的模型飞机。

  (2)翼展长度不得超过1.5米,其重量不得超过600克,机头前端半径不小于5毫米。用于抛模型的手柄销必须是硬质材料,且与模型成为一整体,长度不大于半个翼展,且不可展开或回放。在模型起飞前后,不再与模型为一整体的结构不能使用。

  2、比赛方法

  每一轮飞行测试需完成3次正式飞行,每次测试由执行裁判统一发出开始和结束的音响信号。每名运动员需在每次飞行发出的开始信号后5秒内起飞。比赛

  开始信号响起即开始计时至模型着陆静止,留空最大测定时间为180秒,超出则不计时。

  每秒换算为1分。本次飞行最大测定时间结束信号响起同时开始计30秒准备时间,30秒后开始第二次飞行,再接第三次飞行,方法相同。

  3、起飞、降落方式

  所有运动员起飞,降落必须在指定的起降区域内。需在起飞号位起飞,飞行中可以离开起飞号位。模型着陆静止后至少有任何一部分在起降区域内或与起降区域边界线重叠,允许运动员双脚在起降区域内进行捕获降落模型,否则为模型降落在起降区域外处理。

  4、测试成绩评定

  (1)每轮成绩为3次飞行留空时间得分之和。

  (2)每轮成绩是该轮原始分。以每批次为单位按原始分比例换算为正式得分,即:每批次最高原始分换算为最高得分1000分,其他运动员成绩按以下公式:

  换算得分 = 1000 ×(P/Pw)

  P = 该名选手的得分(原始分)

  Pw = 同批次最高原始分

  备注:留空时间精确到秒。

  5、最终成绩评定

  (1)测试进行两轮,取最高一轮的得分做为测试成绩

  (2)最终测试成绩需换成百分制,即:最终成绩得分=测试成绩得分/10。

  6、下述情况该次飞行成绩为0分

  (1)飞行中零件掉落。

  (2)模型空中或着陆时解体。

  (3)发出的开始音响信号后5秒内未起飞。

  (4)模型降落在着陆区域外。

  (5)比赛时间结束后30秒仍未着陆。

  (6)比赛时间内,助手操纵或接触模型。

新东方东莞分校官方微信:东莞家长圈

最新考试资讯、小学辅导、中学辅导,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19154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点击加入化学学习交流